Friday, April 15, 2011

珍惜

我每天都会见到她
在我人生的记忆里, 她都在
我和她, 住在同一屋檐下
我小时候,爸妈工作...家里都是她在照顾我们
随着岁月的痕迹, 她也渐渐的老了
活到那么大的我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 她会离开我
直到医生跟我说她的病情,我...崩溃
家人朋友告诉我, 生老病死很正常
我不要到她不在了才来后悔
我,会好好的照顾她
我要尽量让她吃得饱, 睡得好
让她做她想要做的事
然而,我最快还要等到明年才毕业
如果我没让她看见我毕业,那时我人生的遗憾
觉得我没用,要是我努力过,我已毕业
我对不起您, 更对不起自己

昨天陪她回去复诊
医生没有把握动刀
换句话来说
就只能眼白白的等时间
什么都做不到
顺其自然

我不知道未来是如何
我不知道上天要她何时回去
我不知道如何面对
我只能好好照顾她

那天上课聊到了安乐死(euthanasia)
隔几天又有同学做安乐死的documentary
我难过,我忍耐。。。我差点就离开课室
我个人觉得,还有机会活下去,为什么要放手
不管有多痛苦,生命依然还存在的话, 为什么要放手
经过了在医院看见病人受到的痛苦,放手也许对病人是种解脱
很多时候, 不是我要怎样就可以怎样

告诉自己 要勇敢
不要怕
要勇敢地面对
我领悟到要珍惜一切一切

我的honey, 加油哦
知道你是很强的女人
我相信,你会努力的活着
我爱你

No comments: